颱風剛走的午后
中場 休息時間
一位小姐緩緩的推著輪椅走了過來
輪椅上坐著一位帶著帽子 雙眼緊閉的女子
我想 她也是位視障者吧...
 
推輪椅的小姐走過來對著吳柏毅說
你的手可以借我嗎
於是 吳柏毅將手給她
那小姐便將手引領到輪椅上那女子的手上 握了握說
這雙手 吹奏出好聽的歌曲喔
 
跟著 她又對吳柏毅說
這是她的妹妹 眼睛因為開刀 所以...
希望吳柏毅可以對她的妹妹打打氣
在說這些的同時 那姐姐的眼框中已閃鑠著淚光
聽到這 我的腦袋停止一切工作
我只是呆呆的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切
吳柏毅到底說什麼 我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最後 他對那妹妹說 加油
之後 那對姐妹便離開了
 
看著她們的背影 這時 腦袋才稍稍回過神開始運轉
於是便問吳阿毛說
你覺得他們會不會需要 協助盲人的相關機構的資料呀
吳阿毛說 嗯 應該會喔 ... 那她們走掉了嗎
我說 我看一下
說的同時 邊用眼睛找她們離去的方向
哇 有點遠了
你等我一下喔 我對吳阿毛說
快步的往那兩姐妹方向跑了過去
在快接近大門的方向 截到了人
 
拍了拍姐姐的肩問
吳柏毅 就是剛剛那個吹薩克斯風的人
他知道很多幫助盲人的機構
不知道妳們有沒有需要這方面的資訊
像是愛盲呀或是伊甸之類的
 
那姐姐便對我說 可是我們住很遠ㄟ
邊說邊將手上的一疊資料晃了晃
上頭寫著 新竹
我說 不然我把吳柏毅的部落格位置給你
你有什麼問題 都可以上去問他
ㄟ...你等我一下 我去拿名片給你
 
匆匆的跑了回來
看見吳阿毛在原地等我
便對他說 我拿張名片給她們
吳阿毛便對我說 你都沒帶我過去
正要回他話的同時 目光往那姐妹方向看
姐姐已推著輪椅往我們的方向走了回來
於是先將名片遞給姐姐後
吳柏毅便說 你們如果有問題 都可以打電話問我
 
那姐姐彎了下腰把名片給妹妹 並說
這個是人家送你的 (指名片)
你看 我們今天出門 就認識大家
所以我們以後要多多出門
 
於是我走了過去 對著妹妹說
你摸摸看 名片上有點字喔
他的姐姐又說 以後你也要學
 
我又對那妹妹說
像 吳柏毅有很多朋友都一是出生就看不到
她們也都很努力 所以你也要加油
 
姐姐又對我們說
他妹妹除了失去視力 有一邊的聽力也喪失了
於是 我就說
吳柏毅的母校 有個學妹
他出生就完全沒有視力也沒有聽力
但後來還是學會了點字
吳柏毅就說 像那種情況的人 只能用觸摸的方式與人溝通
如果他摸過你的臉一次 下次若再摸到
就會記得你了
所以你也要努力 加油 ....
 
跟那妹妹絮絮的說些瑣碎事 並不斷的對她說 加油
言談間 姐姐看時間有些晚了 便與我們告別
 
 
我想 雖然一直對著妹妹說 加油 你要加油
這些話 只是我目前可以為她做的事
而這個結 還是必須由她自己解開
即便我們這些旁人在旁邊 很心疼的看著她
但 有些過程還是需要當事者自己去一一領會
就算是旁邊人急 也沒用的
 
 只能默默希望她可以早日走入人群
繼續的擁抱她美好的生命
 
 
此文章之 延伸閱讀
如果你聽見我為你加油 From 心中的天堂 Irene
當生命走到了 轉角 From No Music No Life 吳柏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951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