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終於有冬天來了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過這樣的體驗
在乾燥的冬季 或是機艙中
整個鼻腔感覺乾乾的 雖然不會不舒服
但就是覺得怪怪的 便會用手去揉一揉自己的鼻子
 
其實這狀況若在一般時候 都還算好
要是氣候乾燥又遇上感冒 那真的難過到會很想殺人
雖說鼻腔因為感冒 而充滿水份 就不會感到鼻腔乾燥
但真正要命的是 起床後 進入鼻腔的空氣
那口氣 似乎是直接吸進肺裡
再多吸個兩口 整個呼吸道開始發痛起來
這時候 便巴不得鼻水趕快開始繼續流出來 好抑制這痛感
 
要如何對付這季節性的狀況呢
通常就是增加空氣裡的濕度囉 
最快與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拿一杯熱水 湊在鼻間聞一聞
(我對電影
西雅圖夜未眠裡 梅格萊恩的未婚夫在睡覺時
用那種蒸氣製造機 挺好奇的 不過那東西好像不大實用ㄟ)
 
所以一到乾燥的冬天 我很喜歡水氣氳騰的浴室
那會讓乾燥的鼻腔狀態稍稍紓解一下
而睡覺時 我則會鑽進被窩裡 留個洞讓被子裡空氣流通
這時候我自己都會覺得我像個山頂洞人
因為被子被我搞得像個洞穴似的 而我就在洞裡頭睡覺
我媽如果看到我用這方式睡覺 便會湊過來看我還活著嗎
因為他覺得我會被悶死 所以要確定我是不是還活著
(其實 我也不想這麼麻煩的睡覺好唄...)
 
另外 個人覺得老式的那種棉質厚口罩
保濕度應該不賴 似乎很好用 不過現在好像不大容易買到
 
雖然說 乾燥的冬天對我而言 有點小麻煩
但跟濕冷的冬天相比
我情願乾乾的冷 也不要又濕又冷的那種冷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951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