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桃酥這東東 我是從小吃到大的
 undefined 
(↑一般市面上看最好買到香港版桃酥)       (↑我喜歡這種一抿就化的桃酥)
以前小時候 看小甜甜時
每當影片裡出現 陶斯時 就會讓我想到 桃酥這玩意
OS 我真的很喜歡這餅 好唄
也從來沒想過說 有人不知道這是啥撈子鬼玩意
 
這話若要說 就得把時間往前拉 拉到 
前陣子的某天 死小孩我
跟陳妍如 這位小姐 胡亂瞎扯時
突然這位小姐問我說
ㄟ ㄟ 死小孩 你知不知道 什麼是桃酥呀
 
呃 怪ㄟ 怎你不知道什麼是桃酥嗎
我 心裡頓時冒出個大問號
這位小姐怎麼可能不知道什麼是桃酥咧
感覺她就像是個外省人
再加上她們家那帶 可是外省人大本營之一
怎可能不知道什麼是桃酥咧 怪了咧
 
沒想到 她還真的不知道這東西咧
(後來我問了這位妍如小姐 結果她還真的不是外省人...)
於是 便跟她形容 桃酥這玩意
桃酥這東東呀 吃起來 鬆鬆軟軟的
咬下去 基本上 不太需要嚼 便會化在你口中了
 主要原料應該是 核桃吧 我想
味道吃起來是香香甜甜的
 另外我還買過 一般商店或量販店賣的 包裝桃酥
ㄟ 那種 我只能說 那個是騙人的 是騙人的啦
那餅拿起來的感覺 硬梆梆的
咬起來 硬也就算了 還一點香味都沒有
根本就是騙人的東西
做得那麼硬 是拿來K人用的吧 我說
下次有機會 買正牌的桃酥給你吃看看
 拉近點看啦
沒想到 跟這位小姐提過之後
截至目前 已過了一至兩個月沒見到她了
 
前幾天的下午 突然很想吃這玩意 於是便跑去買
要知道 這種傳統小點 可不是隨處都有賣的呢
從我家這坐捷運 可還要坐個十三站 才會到達的咧
 
雖說 店家遠歸遠 但東西好吃 還是很值得啦
這桃酥吃下去 口感就是很綿密 真的不太需要咬
呃 最適合老年人跟牙口不好的人吃ㄟ 嘿嘿嘿
只是吃完會覺得口比較乾 但配茶水正正好說
 
有機會的話 大家也可以吃看看
下面這兩家 是做桃酥有名的老店家
我家基本上都是買這家的桃酥 萊陽桃酥
以前待過某家公司的老板娘則偏愛這家的桃酥 山東桃酥
對了 對了 聽說西門町那家有名的老字號咖啡店 蜂大咖啡
據說 它家的核桃酥餅 也是一絕
不過我每次都只是看 總提不起興致買來吃看看 
 
嘿嘿嘿嘿 上面的這個 斷面秀 這是一定要的好唄
 
題外話
ㄟ 基本上 桃酥是圓形的
ㄚ上面拍的那個有點變型的原因是....
我回到家 就直接把它往下一丟
等我想到 再去看它時 就變成這樣啦 還好沒碎掉啦
反正吃到肚子裡 還不也會整個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9515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